2010年11月28日 星期日

林文禎 的愛情故事 5

Pinky事件後交往的一年中,
天使的部落格會寫著心情,也會用風之類的代號, 訴說著對我的感激.
但我也知道
她從來不會把我的照片,  放在目前的部落格裡
這也是為什麼她每換男友,  就必須換部落格的原因

我知道這是一般女孩正在騎驢找馬的心情
怎可能單是為了我, 降低自己的行情,
選擇放棄那片廣大的森林?
過去我見過這樣的女孩,我也深知其中的道理

但!天殺的! 我依然一聲不吭的愛著妳!!!

天使出社會已經半年了
但由於家庭的問題,
仍然很難使她在外過夜...
為了讓她盡量不要和家中為此爭吵.
也就是說, 要規劃一次大型遠行
想好各式理由才行...


2010年3月 天使不再是學生了

另外她也不再是學生了,
在藥廠當業務已有半年的資歷,
雖然業績仍然不好,
但開朗的笑容以及可愛的外貌,
得到醫生與中盤的歡喜,
陪同事們到酒店喝酒,
逢場作戲, 已是目前必須學習的課題...

我知道, 酒店是怎麼樣的世界,
那裏的男人要的是甚麼東西,
而天使只是一個出社會半年的24歲的年輕女業務,
她跟我說, 每個酒場都有人要她到,
我直覺的認為, 一定是有人正打著什麼主意,

我特別叮嚀著, 注意盤商可能下藥的問題,
但仍然感到不放心,
最矛盾的地方是..
如果她的愛情不是真正的愛情,
那麼為何我不能放手讓她去?
如果我們的愛情是真正的愛情
你又該如何, 不去相信她只是工作而已?


她使用更多的時間陪盤商喝酒,
也見識了業務生涯的燈紅酒綠,

她那麼喜愛新鮮與刺激..
各色藥界三教九流的人物確實能帶來刺激

而北部所有能一日來回的景點,
我們半年就已全部跑遍..
我們往往假日想不出該去哪裡,
這兒也去過了, 哪兒她也不想去...
最後只好再找家沒去過的Motel
繼續玩最原始的遊戲

我隱約的感到不安, 這樣的日子已經撐不了多久了
天使離去只是早晚的問題....


此時的我, 對天使沒有信心, 她隨時都會離去的想法,慢慢出現了....




2010.4月
天使會在我截稿的時候送我一瓶維他命B
也會在我睡公司時買見件被單給我
天使討人喜歡的地方就是這麼讓人感到窩心

另外...工作試車用的車靴已經爛得差不多了,
天使也看在眼裡,
我得到了一雙名牌車靴,
我會想買的東西, 價格可不便宜,
雖然也不是買不起,
但錢必須留著為她規畫未來的事情,
自己當然買不下去.


但是天使,總是會在每次約會時,帶來些小貼心,
和寫些讓人感動的話語,雖然只是短短記錄了當天吃了NT730+260, 但仍然可以感受到她的心
就算她的愛情不夠穩定, 我依然覺得她是全世界最可愛的女孩..



送上萬餘元的車靴,
對一個新鮮人業務來說 ,絕不是個小數目
這讓我感到萬分感激,
所以
2009年4月, 我們的生活雖然不像去年那般,
必須強忍疲憊到處創造驚奇 ,
但我相信天使此時,
終於可以接受無需靠驚奇就可維持的愛情

2010年5月 20hr機車環島
我們一起進行了20hr機車環島,
騎的是勁戰,
天使最喜歡擁有這類一般人沒有的回憶,
雖然只是隨著單元的製作和編輯部一起,
但她確實靠著自己的力量, 完成20小時環台的壯舉...
有這麼個特別的女友,
所有人都知道  ,小丙也覺得很得意..




一日環島的第十九個小時, 所有人都累了, 天使也非常累了,
我不認為一日環島是件安全的事, 但只要天使想完成的目標, 再危險, 我都會在她的後面保護她..
好讓她完成所有的夢想..












2010.6.10 夢想的三分之一

前往世界級的賽道騎車  ,一直是我的夢想
4月起, 就開始規劃著, 要和天使一起去上海F1賽車場.
順便見見正在舉行的世博.
並計畫該如何成行, 這其實並不是那麼容易,
也不是任何人單純有錢, 就能成行的旅遊而已,
我也相信給天使的,  必須是一般人辦不到的事情.

因為自從MotoGP不再於上海舉行,
場地已經很難開放給重型機車行駛,
在兩個月的不斷協調後,   終於得到了下場的機會,
帶著天使飛往上海, 到上海F1賽場體驗那些  ,一般人無法體驗的事情


到了足以將機車在直線底騎到300km/h的賽道,
她自然也是興奮不已,  吵著要下場騎,
一般人沒有國際賽道經驗, 基本上第一次是沒法下場騎的,
我有三節下場的機會 , 把一節給她, 肯定是毫不考慮
在我的背書下, 車隊教練抱著不安的心情
看著她穿上全身皮衣, 騎上R6起步..眾人都倒吸一口冷氣.


但,你懂的, 如果能把夢想分給她三分之一...
你也相信她辦得到,
不過是倒吸一口冷氣嘛....
我不覺得那是啥大不了的問題..




於是天使跨上了R6, 在F1賽道上奔馳了, 至今,我仍然記得她回到Pit, 跳下R6那雀躍的樣子.






我們不只是機車阿宅, 上海的夜生活自然也沒有缺席...




這次出國, 是我們交往至今一年半, 第三次出國.
賽道是重點, 當然一般人會跑的上海景點也樣樣不缺
晚上男女的原始遊戲, 兩人在異國更是加倍非常賣力

我並不認為那時犯了什麼錯誤...


從上海回台灣的15天後我們分手了

這些日子想了很久, 依然不認為, 那時犯了什麼錯誤
或發生了甚麼問題,
今天,我仍然記得她跳下那部R6之後雀躍的表情
或者是在上海的旅館枕邊喘著氣, 享受甜蜜滿足的平靜,

那時我相信, 她也興奮著和我共享了夢想的三分之一 ..
也很確定, 在2009.6.13 我們回國的時候, 天使依然愛我...

(好吧..現在你知道了, 這份半年前見稿,  說是為讀者規劃的單元.
只不過是編輯為維持愛情, 帶著女友去旅行而已......)

2010.6.28 第三次心碎的聲音
我生日當天, 6月13日的15天之後,
這15天, 我還沉浸在剛從上海回來,看見天使雀躍表情的喜悅裡,
這是第三次, 我聽見心碎的聲音......


這15天裡
天使的家裡面發生了一些問題 (為了不觸及某些傷口,  詳情不好在這說明)
大致來說, 有位親戚在意外中,  永遠離天使而去
天使對這類的事. 一向非常脆弱.
她總是把所有親戚的問題, 當成自己需要處理的問題,
(為什麼會這樣,也是有原因的, 不過這會觸及別人家族的傷口,依然不好說明)



天使的心情, 陷入谷底,

當我的生日會開始沒多久,
天使在酒精的催化下 , 陷入幾乎崩潰的情緒,
她在我同事的耳邊耳語著,
我不知道她在說些甚麼,

幾分鐘後, 平常跟我感情一向很好的同事, 把我拉出燒烤店
[小丙, 你們怎麼了, 天使剛剛跟我說..她想跟你分手, 之前去上海不是都好好的嗎?]


[幹!]
我難掩憤怒的情緒
[什麼鬼?]
[又來一次!]
當天我也喝了不少, 聽到這件已經沒辦法保持情緒冷靜處理問題  ,我在店外咒罵著.

但回到店內, 只能強忍著心情,
看著幾杯酒後, 整晚崩潰狀的天使...
假裝不知道這回事.


待生日party結束後, 同事都走了, 只剩下我和天使,
天使的情緒已經很不正常了.


天使啜泣著說:
[小丙  , 我什麼都不想要了....]


[天使..別這樣, 你不知道嗎?   就算所有人都不要妳, 小丙還是會疼妳的啊~ ]
我感到一陣暈眩,  血液就像瞬間凝結了一般...
我隱約猜了, 她正想親自跟我說分手, 但我不敢猜..


天使哭著陷入了些許的歇斯底里..
[小丙  , 我什麼都不想要了....]
大致上來說, 她的家庭帶給她很大的壓力, 某個親戚的離去,讓所有人的心情都處於非常緊崩的狀態, 某某人因此酗酒,某某人開始覺得活不下去, 而這一切讓她覺得,她在家裡必須看著所有的長輩,每天陷在酒瓶中, 再衍伸出更多問題..

[天使..小丙還是會疼妳的啊~妳連我都不要了嗎? ]
只有短短的幾句話,  鼻頭一酸, 我的眼淚幾乎要奪眶而出

[我不要你了...]
她聲音很微弱, 但是我聽見了..




選在生日提分手, 確實是她會做的事
天使的世界裡, 別人是什麼心情
永遠都不會是她的考慮
送她上計程車, 陪她一起坐回在木柵的家
在車上, 已是凌晨兩點半.

凌晨兩點半
天使的手機響了,
這麼晚了還有電話啊,
並不是賴先生,
手機裡是個陌生男人的聲音 ......
天使隨便回了幾句..
[嗯~]
[嗯~]
[快到家了~]
[嗯~]
[掰~]


[幹! 什麼鬼! 跟上次一模一樣的事情!]
這句話我當然沒說出來,  這是我心裡的os,  我直覺聯想到一年前分手的事情,
十五天, 搞上一個男人, 再掰個理由離去,  天使..妳這樣對我一次了,  還來一次啊.?......


強忍著幾乎要爆發的情緒,
依然輕聲的問
[寶貝, 這麼晚了誰還打電話啊....]
我從未大聲跟她說話過


[沒啦,就Amanda]

[靠么咧..Amanda是妳主管, 幹 ,她是女的吧, 已經醉到連瞎扯謊都不會了...]
這句話當然還是心理的os, 我臉上的表情一樣維持平靜
她知道, 我從來不會直接拆穿她..即使說的謊有多麼不合理....


今天大家都累了, 情緒也都不好
我不想在兩人情緒都不穩定的時候, 去討論這麼敏感的問題
確認送她到家之後, 我也回到家, 好好想想, 這當中的問題在哪裡....

對於這次的分手, 當天我是這樣想的

我沒有再去細究原因
因為此時的我,覺得非常灰心
但我是這樣想的

天使面臨家中親戚離去的變故,
此時在平日工作應酬相處的男人中
有個經常陪她一起跑業務的,
可以每天給她安慰
但小丙確在公司忙著這個月單元的執行

無法時時在身邊陪伴她.
我知道這是我的工作帶來問題
此時他的脆弱, 讓另一個男人得到關心她的權利,
我必須承認這十五天付出的關心,
頂多就是維持如往常每天五-六通手機,
並沒有付出更多的心力,
肯定是比不上另一個男人費盡心機


但, 只要十五天, 就能讓天使做出決定,
這, 簡直和上次遇上林秉奇一模一樣...
她永遠只在乎當下的事 , 從不考慮另一半曾做過多少努力?


這樣的女人, 我和她在一起還有什麼未來,
天使和我在一起前後都快兩年了,
也知道我們編輯執行單元有關鍵期,
而她甚至無法讓我放心的對事業努力?
任誰再為她努力二十年, 她的愛情依然只有十五日的保鮮期?
此時的我,  憤怒肯定大過於悲傷的情緒.

隔天與她通電,
她果然提了分手的事情,


我曾經是那麼努力,
但對她對愛情態度, 當下我已經感到萬分洩氣,
這樣的人, 該怎麼繼續為她努力?


雖然我的心, 仍然是愛著她
但我想不通, 就算是能夠在一起,
她若無法改變這樣的個性, 該如何繼續走下去?


她在電話裡說了許多理由
[分手後和你在一起, 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我不夠愛你, 和你在一起太累了, 對不起, 我要放棄了~]
[你很容易就能找到比我更愛你的女孩, 她會比我更願意包容你, 帶給你更大的幫助.]
[過去我口中說出的愛, 並不是足以讓我和你一起努力的愛, 我一點信心都沒有,只充滿恐懼]
[對不起, 讓我走吧, 我想我真的不夠好, 我希望你不會覺得心疼]
[只希望你趕快好起來, 遇到比我更愛你的女孩]

是,  這次我是算幸運了, 值得比上次更多的理由,
上次分手時天使只說了 [我媽不會喜歡你]


分手兩個月後, 什麼都不想要的天使,  已交了新的男友,
是個藥廠盤商,
天使現在經常在新男友家裡,
料想是生日凌晨兩點半 , 打電話過來的那位表弟.


這次就算她的男友如林秉奇一般只是玩玩後離去..
我不知道 ,  還能不能接受天使回到我的懷裡,
過去的我..會義無反顧的替她擦去淚水, 再度帶給她笑容,
但一個人的心, 如果不斷的被同一個人擊碎再癒合
我真的不知道 , 我的勇氣, 還足不足以讓自己再度承受這樣的事情


直到分手後的第四個月
也就是2010年10月.
這幾個月, 依然透過電話和簡訊關心 ,
我希望天使能夠走出悲傷的心情




分手後, 我們出去已經沒有拍照的心情了..這是分手前某單元的照片...




在傷痛中對彼此關心

我們還是偶而會見面,
對彼此的生活關心
也試圖再分手後的性愛中, 忘記這些悲傷的情緒
我過去從沒嘗試過在分手後, 還繼續和女人有性關係
但是此時也遍體凌傷的我,
對她的肉體已經沒有任何道德上的約束力,
只是偏執的知道,  兩人見面就足以忘卻一切的事情

在四肢交纏的短短40分鐘裡
在她的悶哼聲中, 對她曾造成的傷痛, 我似乎可以完全忘記.
此時只有射精的那一瞬間, 我看見了天堂的光明.


完事後,我們從來不提現實的問題,
撫摸著她的臉頰,
透過枕邊她美麗的眼睛, 看見自己,
兩人似乎都希望這一刻, 可以永遠延續下去

但不可否認的, 每次再見到天使,
都可以發現, 天使在這幾個月,
陷入我從未見過的低潮情緒,
幾乎夜夜都和業務們喝酒到天明,
和家裡的關係, 也陷入最低落的時期

以前天使和我交往的時候,
是有門禁的, 我也盡量不讓他違反門禁讓父母生氣
我可以想像現在她的父母,
見到天使變成這副模樣生氣的樣子,


最後一次見面
我記得是在師大附近
我已經再也撐不下去,
但明知再這樣做只會陷入地獄,
我們仍執迷的希望透過性愛的通道
看見過去那些快樂的回憶.
她的臉上, 已經失去了,
半年前那樣燦爛的笑容
短短的半年, 我知道,
在上海賽道上出現的那個天使
已經死去了..


我依然希望她能夠回到我身邊,
照顧她  ,讓她回復那所謂正常人的日子
那個白天能夠享受歡笑天使, 許多夢想繼續執行,


而不是夜夜於酒店笙歌
算計著該從誰那裏弄多少貨,
得再喝掉多少酒,
白天再醉倒躺在藥廠中盤懷裡的日子.


我知道天使已經到了另一個世界
那是個藥廠業務之間, 必須算計從彼此的地盤塞進多少貨,
算計著怎麼把藥差價搞定的的夜生活世界,
那個淡江大學剛畢業,
臉上充滿陽光笑容的女孩已經死去了.


分手後,
經過四個月對她的關心,
期間不斷消磨著我的心智.
我擁有所有失去戀情過後引發的悲傷與問題,
感情無預警的被遮斷,
一般人都很難迅速回復的, 更何況曾那麼深愛著天使


我幾乎三天才能睡著一次, 往往在一片混亂中.
將所有的稿子寫成愛情文, 現在的總編很能體諒我
他見過我和天使一起工作的情形 ,也知道這件事對我的重要性
此時他也希望我能夠復原 , 但只能無奈的嘆氣
(認識我的讀者應該能在2010.07-2010.10的雜誌中發現蛛絲馬跡)


時間一長, 曾經再怎麼加班依然振筆如飛的身體 ,
終於撐不下去了, 我已經很虛弱了, 腦袋每清醒三天後
終於累到可以昏迷, 確又在三小時後夢到天使而驚醒.
如此的循環, 就像是在插滿釘子的洞穴中匍匐前進.
雙手已全是血跡, 但仍不放棄在前方看到光明.
這段時間 , 我的稿量與素質已經大不如前,  感謝總編的體諒,


此時
我認識的天使,已經不是當初那個天使
她幾乎每天都和業務們在酒店喝到天明,
某個盤商對她傾心, 今年24歲的她, 正學著利用這點,
玩弄一些小把戲,


我明白,
我已不再是過去那個能夠引領她完成夢想的人,
我救不了她,
甚至連現在的自己都救不了,
現在的夜生活中, 另一群人隨時等著救她,
只要她肯付出她的肉體.



2010.11.11
分手後經過138天的折磨, 我已無能為力了
我不僅失去意志和也失去了支撐自己前進的體力,
這樣的日子不知道何時才能停止,


我聽到一個聲音
「 孩子,  意志已被消磨殆盡時,  我能給你勇氣喔~」
惡魔在我耳邊這樣說著, 我知道...它正打算奪走我的靈魂.

[小丙, 不要再堅持你的愛情, 天使已不需要你,   很明顯的, 現在你自己得先救自己]


這段第二次分手的日子裡,
每天我都打算放棄這段愛情, 但曾經我認為對她的愛能撐過一切,
讓自己能持續付出關心並且不會放棄.

另一個聲音偏執的以為,
當明白了自己脆弱  ,卻還是咬緊牙關 ,奮勇向前, 才是真正的勇氣!

不斷反覆矛盾的心情, 也是讓腦袋無法休息陷入混亂的原因吧.


那時候我是真的相信,
她是我的天使, 我永遠都不會對她放棄.

[天使~ 妳要記得, 不管妳做了什麼事, 全世界都不會原諒妳, 小丙還是會原諒妳的喔~]

腦海裡總是出現,  我對她說這句話的時候是那麼溫柔的表情.





分手後第一百三十八天,
我曾經對自己說過,  對她永遠不變的愛情,  已經支撐不下去了


但是我還需要先確定
天使願不願意
畢竟 ,我早已失去了她,
但總是需要被保護的她,


一直擁有一個愛她的小丙..


2010.11.12
和天使做了最後的確認
她和的新男友,  已交往了兩個月有餘,
她深信著,  新男友與她之間的業務關係,
將會帶給她更多的利益


[天使, 我不能再愛妳了喔,  妳以後得自己加油了...]
[嗯!]透過msn,我看不見她的表情, 但我知道她並不好過
[妳希望我不愛妳嗎?]
[嗯.小丙,你不要再愛我了..]
[妳知道, 我支撐不下去了, 必須消滅對妳的愛情,  才能繼續走下去的,而我們都會在這裡付出代價的.]  這大概是我跟她說過最重的話了
[嗯.]
[天使, 這四個月來妳跟我說了十四次的對不起, 說真的, 對不起,一點用都沒有喔]
[.....]
[天使...這次輪到我說了, 我只說一次,  對不起, 我不能再愛妳了]
我哭著對她敲出這些字,
接著,我刪除了她的msn,fb,和手機.


兩年來即使和過去的總編反目成仇
即使天使曾經對我的遺棄,
即使我見過她在所有男人間玩的遊戲.
即使三天未眠, 還必須替她製造驚喜,
只要太累睡著, 醒來就只希望她能體諒自己.
我從來沒想過,
我會對她說: [ 我不能再愛妳了 ]


至此, 意志終於被擊垮了
我無法再為天使苦苦支撐
就如同天使不願對感情付出努力

天使做出了決定
給了致命的一擊
她的計畫正在進行
考慮好周全的事情
準備面對在燈紅酒綠中的艱辛
以她的魅力, 玩金錢遊戲.


她知道, 她只是殺死了一個愛她的小丙
大可不必在意


但我相信, 也許我再也無法保護她
但以後還有更多人需要替我面對那些,
我所面對過的問題.






--------僅此紀念我那已死去的天使--------
--------那段只有一個人還記得的愛情-----
2008.10-2010.10




這是個關於一對相愛過的男女, 在兩年中, 踏遍的足跡, 以及足以接受公評的坦蕩蕩的愛情.若認為其中有捏造作假的不實的部分,歡迎私下向我索取相關圖文資料查證,也許是錄音也許是照片, Email, 簡訊, 對話記錄等等..

你知道的, 我不喜歡被誤解.

另外, 如果你不是當中的人物, 請勿索取那些散佈後會違反善良風俗的東西.







給我的穴兄弟

如果你有幸成為我的穴兄弟,
你和天使現在有利益關係,
而我們的體液, 也已有一定的親密
那麼, 靜下來聽哥哥說幾句

天使的部落格會寫著心情,也訴說著對你的感激.
但你也知道
她從來不會把現任男友的照片,  放在目前的部落格裡
這也是為什麼每換男友,  就必須換部落格的原因

天使的生命 ,是一片美麗謊言的堆積,
那我們都得問問自己, 愛是否足以承擔這些美麗
你得考慮,她很脆弱,需要你的包容, 愛不夠深,肯定只能發脾氣,
並不足以包容這些事情

她永遠是愛情中的受害者,
但她也曾說過,她的過去,
所有男人和她一起, 最後都必須為她哭泣,
你必須學著克服這一切, 並將她捧在手心,

我們遇到的, 是一段特別的愛情
但我相信她的愛情, 就如同現在的你也相信

如果你並不打算將她好好疼惜
捧在手心
請你不要進入她的愛情

她曾是我的天使
即使我們的愛情已經死去

但我希望她永遠都是天使






丙大的blog有後續發展的樣子 http://www.wretch.cc/blog/LSTUDIO
好可怕的女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