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8日 星期日

天使 的愛情故事 2

第一次見到林文禎, 是在2006年的一次採訪中
那時, 我還是另一本雜誌的企畫編輯
而那時的她, 只是數十名採訪對象的其中一個,
並沒有讓我留下甚麼特別印象

開始對天使有較深的印象(天使是2008年我在某個連載故事幫她取的名字) ,是在2007年,
一開始對她的印象並不好, 只讓我直覺她是個好虛榮的女孩
一次[東京日本車展]的採訪行程,
編輯部在預算限制之下, 只能派有限的名額至日本參訪
此時, 她的身分已是雜誌總編輯的女友
而她理所當然的取代了我前往東京採訪的名額,
對一個編輯而言,採訪車展一向是證明工作能力的大事
而機會輕易被一個不相干的女孩取代
印象自然不會好到哪去


總編輯是我的直屬長官, 對我的工作有人事權,是個育有一子的有婦之夫
還是個非常具有魅力的人
長得不差, 談吐風趣, 在社交圈有一定的地位,
出門就是場面, 也是個領導型人物.
工作的關係,他熟知所有景點裡的真正絕密地點
也知道所有地區最美味的食物,
文禎和他在一起的日子,比和所有同儕在一起都更有趣.
每次跟他交談,也能獲得過去前所未見的觀點.
要不是已婚且年齡略長, 總編在愛情的競爭圈裡面,
絕對是位居頭排
很顯然的,這樣的男人,能夠引領天使見到一個全新的世界.
天使很自然的欣賞這樣的男人,也很自然的迷上他
當然跟所有的故事一樣, 總編一開使跟天使說了, 他和老婆早已離婚,
希望天使能接受他曾經結過婚
當天使把身體交給他之後.
總編原配出現了, 並拿出了自己丈夫習慣劈腿的許多證據
天使才發現, 事實的真相..
但一切沒有結束,
總編並不願意放手, 天使瞬間變成介入他人家庭的女孩
就算是傻了點, 但是沒人願意被騙啊...
一個學生,顯然很難處理這樣的問題..
我覺得, 天使也許比較無法抵抗物質的誘惑,和新世界的刺激.
但在整個事件裡依然是受害者.
事業有成的總編,不顧妻子掉下的淚水, 供給天使所有的物質與夢想.而天使也足以供應他年輕的肉體
也因此,註定了這段不被祝福的感情.



而每次與總編輯出遊時, 他們之間的家庭問擾,
也間接的成為我工作上的問擾....
在直屬長官和她之間, 小丙扮演著協調兩人感情的角色.

自此開始..透過編輯部間工作閒暇的談天
我對文禎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

無論是出自文禎對物質的需求,或是對總編對肉體的渴望
他們兩人的這段感情, 在兩人互相傷害之下.
於2008年中結束了

這段與總編輯的戀情, 讓文禎的感情受到很大的傷害
介入了有婦之夫的家庭
忍受同學異樣的眼光
文禎整天陷入惡夢之中
甚至試圖自殺
而這段日子, 是她的同班同學賴楚彬, 在她身邊陪她度過的..
根據文禎的說法

賴楚彬最後因為劈腿, 與她分手...這是另一個故事
不過賴先生, 在我和林文禎之後感情裡
一直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2008.9.14

[我快畢業了, 小丙, 你可以幫我拍些照片,紀念最後在校園的日子嗎?]
深夜的MSN, 林文禎傳來這樣的訊息

認識她兩年了, 也知道她曾被我的總編深深傷害過,
而總編輯也陷入瘋狂般的,到學校騷擾文禎所有的朋友
也許她只是不經意的介入別人的家庭, 但某種程度上,她是整個事件的受害者.
此時的我, 該扮演什麼角色?

[嗯, 好啊, 等我截稿完有空幫妳拍ㄅㄟ]
那時..我並不知道, 這個決定, 代表的是甚麼...





2008.10
淡江大學的拍照之後, 我們之間互動越來越頻繁.
聊天,已成為兩人每天不可缺少的事
而她的每個笑容, 都足以讓我的心頭一震,
對這位身份曾是直屬長官前女友的女孩..
如果走錯一步,
賠上的是我的事業.

但愛情就是這麼回事, 當知道它來的時候,
你會為它賭上一切本不該被放棄的.....
就如同當初總編輯賭上了他的家庭.





2008.10  交往

我們成為了互相的另一半
開始了瘋狂的性愛, 在性愛的過程中,
我也理解了, 總編為何願意賠上家庭,

和文禎交往的過程 , 感受到她的浪漫長情 ,
她會絞盡腦汁讓你開心, 她要的只是男人用他的真心與柔情回報,

交往過程讓我理解,愛情何以使人迷戀,
唯一令人無法接受的是, 她與眾多前男友無法割捨的關係.
小翔如是,台中學長如是, 賴楚彬亦如是..

在和總編交往的過程中, 文禎同時和淡大的同學賴楚彬交往著,
而和我開始交往後, 我才知道, 她仍無法切斷和賴楚彬之間的關係,


2008.11月 背叛
當晚她說,我和同學去唱歌喔, 不用擔心我, 到家會給妳電話的.
數日後, 在文禎的部落格, 看見她大辣辣的貼出和賴楚彬當天相擁的照片
那是我第一次感到心碎...

如果我扮演著保護她的角色.
怎麼忍心對她發脾氣,
為了這事吃醋, 只顯得自己不夠大器吧,
於是
我沉默著,
只是不懂她的眼神究竟是望向何處?

也許, 文禎還年輕, 並不明白這事情會對我的心帶來傷害.
也許, 需要給她足夠的時間, 讓她與過去的感情慢慢淡去,
[別氣了....她有一天能夠明白的!]
當時我是這麼想的.







2008.12 罪惡感
和林文禎交往邁入兩個月 , 總編輯離開了雜誌社,
雜誌內再無懂車的編輯, 為了讓雜誌順利發行.
我以過去執行所有大型企劃的資歷,
順理成章的升上資深主編,
也掌管了整本雜誌的單元.
我突然明白了, 只要總編輯在的一天,
就算是日本採訪行程, 也必定是小老婆優先,
機會不可能留給每個月為他賣命的編輯,
而只要他在的一天, 就算再加上十倍的努力
我也不可能在宦官面前成為主編.
至此, 我完全消除了曾在總編的感情生活中背叛他的罪惡感.



這個月, 我們跑遍了北部所有的山道
也享受著兩人甜蜜的時光.
唯一的瑕疵是, 在兩人約會時,
文禎經常需要默默的飄到旁邊接電話.
或藉故離開打電話,
我知道..她和賴楚彬仍有些無法割捨的.
但也只能裝作不知道.



遠行

就在一片甜蜜中 , 和文禎規劃著,兩人前往香港旅行的行程
以學生的經濟能力, 並無法負擔四天三夜兩人加起來將近四萬的旅費.
我知道,賴楚彬並無法替她負擔這些,
但我負擔得起
也許,當時, 這是我對文禎最大的價值吧.







這個四天三夜旅行的重要性, 她也許不知道.
這是我第一次和女友出國, 也非常期待著,所謂第一次和愛的人出國旅遊.
會是件多麼甜蜜的事.....
一起規畫著, 在有限的時間內在一個陌生的城市,該到哪些地方去創造我們的回憶
光想像著就足以令人感到興奮.



在香港的第一個夜晚, 我們在旅館窗邊看著如森林般的高樓.
她裸身趴在窗前, 咬著嘴唇, 我們享受著不斷的撞擊.
每次的性愛, 都像靈魂快抽離一般,
過去我從沒享受過,
當一個人的器官,和自己如此呼應的感覺....
我懂了...這就是所謂的名器...




承諾

第二天一早, 清晨的香港, 我們還沉浸在前一晚的甜蜜
文禎接到了家中打來的電話...
她說[小丙,我媽叫我現在回去耶! 我們現在回去好不好? ]

文禎, 妳知道妳對我要求的事, 我從來不會拒絕的...
於是四天三夜的行程, 也是我第一次和女友的出國行程,
在我們到達香港的第十個小時之後,
我打了電話,改了回程的班機,
感到些許的無奈, 第二天就隨她一起飛回台灣....






從香港回來之後
文禎也知道, 這樣的旅行, 對我並不公平
你認為男人不該把錢看那麼重, 一晚噴掉四萬,確實不算太貴,
但畢竟這是第一次和女友出國
帶有某種儀式程度的意義.
當她說[ 唉啊..別鬱悶了,我們下次再來啊~]
我只能顧作無事狀的說 [嗯..別放心上了, 趕快回台灣,別讓妳媽擔心了]
那時我突然發現 ,我肯為天使付出的 ,是那些過去從不可能的事.
也更堅定了我對她的愛.
這輩子 ,終於遇見了小丙肯無怨為她付出的女人.




簡單的幾句安慰
成為心裡不可動搖的承諾


現在的妳已經忘了嗎?


妳忘了吧


沒關係喔
不過是這樣罷了


也許是
天使的諾言保存期限太短
也許妳是隨口幾句
我輕易的當作諾言
放在心裡


知道我很重視妳說過的話嗎?
不知道吧


沒關係的
不過是這樣罷了


也許只是
愛怕信守只有自己記掛的承諾
也許只是
害怕別人發現自己堅持的理由


不過
沒關係


不過是這樣罷了





2008.12.24

聖誕夜, 妳要和五專同學去夜店

聖誕夜就是應該開開心心和朋友一起瘋狂......
愛一個人,就應該相信她不是嗎?
就算夜店裡的男女, 總是抱持著找砲友的心態
但女友去夜店, 哪有啥大不了的.
如果你對愛情有信心, 你不該去限制她做她想做的事.


我是這麼想的.....
那時的我, 確實比現在天真.








2009.01.10 第一次分手
就在大手牽著小手
渡過浪漫的跨年煙火後..
天使提出了分手,
那是第二次聽見心碎的聲音
分手的理由很合理
如果我必須保護她
必須讓她更順利的往前
我怎忍心不放手??
於是
我放手了.........................................




第一次的分手, 是在交往的五個月之後,
小丙! 我想我們個性真的不適合,
況且, 我爸媽也不會接受你的.
(文禎, 對於愛你的心, 讓我從不懼怕自己的父母可能會嫌棄妳的家庭,但我萬萬沒想到, 會是妳的父母先發制人啊? 那時我的心底有一絲的不諒解, 天啊..這是甚麼樣的一個家? 爸媽整天酗酒, 但對別人的要求倒是不低...)


向來知道妳的一片孝心.
香港事件之後,我明白對妳而言,
父母的命令確實該擺在第一位.
聽妳這樣說,
聽妳這樣說, 我怎能自私的讓你忤逆妳的父母?

我怎麼忍心自私的不顧妳的請求呢?



最後的要求

分手前..
我提出了最後的要求.....

文禎, 再過兩個星期就是農曆年了, 這樣吧,妳答應我,
分手後的這個月我希望每天能打一通電話給妳,
讓我能夠不需以淚水渡過這個回鄉的農曆年,

看在曾相愛過的份上,
這點要求應該值得答應吧?

讓妳能夠繼續當個孝順的孩子
我可以接受此後不再與妳見面,

但這短短五個月的愛, 它的深度曾讓我賭上我的事業
斷然的不再連繫, 我無法承受這種痛苦,

況且最後一個月與妳的電話 , 與你父母的反對並不衝突.
更不影響妳對父母的孝順.


這是我最後的請求....


我哭著, 對這樣結束的感情感到不捨
妳也哭著, 眼淚證明了,妳也不捨, 但家庭的問題確實令人感到無奈
妳哭著答應了最後一個月通電的這個要求
當時我是那麼相信




但卻不如你所承諾過的,
撥的電話 ,總是無法接通,
我一度以為妳是不是遇到什麼危險了,
明明說好了只要維持這個月一天一通電話
好能渡過傷痛期.
為什麼這簡單的要求都無法達成呢?

之後我生了一場重病
記得那天發著高燒
心理和身體都極度脆弱, 只希望能透過電話聽見妳的聲音.
但電話依然無法接通.

為什麼這點要求都無法辦到呢?
淚水流盡已不足以形容心中的痛.



當兩個月後, 妳又回到我身邊
再度在一起,
在一次向妳借相機的偶然裡
看見了妳和他當天開著保時捷前往泡溫泉的影片
和他一起到墾丁過夜的照片.
這才知道真正的原因.
在聖誕節的夜店那晚
妳的心就給了他
當發現了他是個多金的男孩
在15天後...妳愛上了他
我不怪妳, 因為這樣的例子在生活中本來就屢見不顯.
本來深愛著自己的男友, 當看見公子哥的口袋不經意掉出保時捷的鑰匙
便天真無邪的上了公子哥的床

所謂父母反對不過是個拙劣的藉口..
他叫林秉奇, 妳叫他Pinky
他是個在澳洲留學的ABC...
和妳玩了兩個月, 妳卻以為那是真心
直到他戴著妳織的圍巾
搭上飛機, 離妳而去,
妳這才想起那個還在等妳的小丙..

我明白了,我遇上的是個,不管你是否付出真心, 她僅需15天的時間就能愛上另一個男孩

接著再編個合適的謊言擺脫你
當你相信她也無奈的為妳哭泣, 她確開心的躺在另一個男人懷裡.


[傻瓜!在新男友床上 ,誰有空接你電話啊?]
[與我說的一片孝心, 甚至讓妳想懷個龍種去證明.]

而我卻傻傻的相信, 妳那謊言不斷的堆積?
但!天殺的!我仍然愛著妳!



復合之後
我顧做輕鬆得著問你
當我重病那時電話的事情
妳說: 因為那時妳覺得心碎了, 心情低落, 誰的電話都不想接......

嗯..這麼合理的答案, 任誰都該相信的吧.
儘管已知道事實的真相,
我也知道林秉奇玩玩之後就將妳遺棄...
我也體驗過人被遺棄後所承受的痛苦...
但,既然承諾過要保護妳,
我又怎麼能忍心直接拆穿謊言再度傷害妳?

此時只能忍著強烈的心悸, 笑笑的回答[ 喔..我懂]

明知天使靠著謊言堆積出她的人生, 但依然相信著,
光靠愛就能改變這一切...這註定了第三次的心碎.





相信愛情的騎士
該拿什麼來打動天使
妳的浪漫? 妳的勇氣? 你的真心?
天使並不需要這些無聊的玩意
所以你早就註定在跌倒後
自己撿拾碎落的心


堅強的騎士
你的力量不是來自駿美的馬匹
你的意志不是來自愛情的詩句
只要天使的一句話 可以讓你勇敢 也可以讓你敗逃
馬匹和詩句只是裝飾品
你早該覺悟丟棄


驕傲的騎士
裝是在華麗披風下 用心吟唱的話語
卻不知
無論如何配不上天使的美麗


親愛的騎士
你知道 眼前的路必須孤身上路
徬徨無助
能引領你的人已經離去
你知道 改變命運的方法只有一種


需要保護的天使 其實是你力量的來源
你知道 你是勇敢的 你是脆弱的
你才是該被保護的


我可憐的騎士啊
你寧可滿身創傷的向前 只為天使的玩笑一句




2009.3.23.

在林文禎被林秉奇拋棄後
再度回到我的懷裡
明知她把愛情當遊戲..
但如今的我, 仍不顧一切的相信愛情
堅信著愛能夠彌補這些傷害在心裡造成的痕跡.


小丙,你愛我七分就好了,別愛我這麼多
記得她是這麼對我說的, 如果愛妳十分的話, 受到的傷害也會是十分吧....
如果能只愛妳五分, 我就不會傷得那麼重囉,
我當然知道,面對這樣一個將愛當遊戲的女孩, 能正確思考的人, 是該保留自己的愛
這點, 林秉奇顯然聰明得多,他並不愛天使,只是想找個女孩玩玩而已,
直到他離去那天
天使一路上流著眼淚去機場送機,
並不斷埋怨的自己為什麼配不上林秉奇,
天使為他哭泣,
而我愛天使
所以我必須擦乾天使的淚水
代替天使哭泣..

>
一滴淚, 說想妳.
三滴淚, 吐思念.
九滴淚, 放開手.
停不了的淚...能否確定這是愛?
天使笑著穿上玻璃鞋,
要騎士卸下盔甲,
在玫瑰花叢跳著自己的舞步,
忘了赤腳的的騎士正流著鮮血,
與她共舞.


天使不在意,
因為,
一點自由,
一點刺激,
再加上一點小小的惡作劇,
日子就可以很愜意.


於是她蒙上男人們的眼睛,
飲著危險的酒,
玩著沒有規則的遊戲.
儘管身旁已堆積著血花,
但遊戲依然繼續進行.


一夜, 哭著入睡.
三夜, 藏著眼淚.
九夜, 想著謊言.


還要多少夜.....才能確定這不是愛?





林文禎, 她曾是我的天使,
僅管知道她的愛情,
只有十五天的限期,
我依然如飛蛾撲火般的前進,
2009年3月, 我們倆互相撫平受傷的心.
讓我們的故事繼續進行,
我不曾後悔, 她也不認為是遊戲...
最後的結局, 依然只剩一片狼藉.

心中的傷, 眼中的淚 ,隨著這五千字 ,記錄著我們相識前半年的戀情,


林文禎,曾是我的天使,
2008.10-2010.10




如果不確定對林文禎的愛, 是不是足以接受她過去的愛情,
還是別看了吧, 不看真的比較好.
你不會知道愛只是個謊言.
這是過來人給你的忠告,
之後, 你會遇見的是前所未見的愛情.
也必須承擔那些過去我所承擔的痛苦.
該不該承受這些.. 現在還有得選.




-------------------不往下看真的比較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